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香草海绵蛋糕

自从学习了烘培,我领悟到了成功是需要经营的!没有一步登天的道理。。

失败乃是成功之母,是勉励我的最佳词句。

昨天,(列)和他的朋友出去用餐了,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,就再次挑战我自己
(不服输的心态)

这次我用了Carol 自在生活的基础海绵蛋糕的食谱。忙得我手忙脚乱,炉头和插座有一段的距离。在蒸热蛋糊的时候需要用打蛋机以高速搅拌,没法子的我只好用手动搅拌器,搅到我的手酸透了。但成果出来后,还是值得的。(爽)

父母亲出门了,早餐没人准备,这个星期都自个打算。姐看了我做蛋糕,就说:“明天的早餐有着落了”。哈哈!我说,都不知成不成,我是要做实验的,我不信我不行。姐也为我加油!(欣慰)

(列)吃完晚饭后就特地来我家品尝我成功的海绵蛋糕,真是我忠实得粉丝 ^.^

待蛋糕凉后,我急急忙忙的帮蛋糕脱模,切来看成果,也急急忙忙地拿起电话拍照。开心的呢!

看吧!以下是我的成品,海绵蛋糕不高,我的面糊不多,用得烤模也较大。


海绵蛋糕 +  澳洲美绿 = 赞! (我的早餐)

香草海绵蛋糕的制作方法如下:

材料:
鸡蛋 3 粒
低筋面粉 50g
玉蜀黍粉 10g
幼糖 60g
无盐奶油 20g
香草精 1/4 小匙

准备事物:
1. 6 寸活动烤模
2. 低筋面粉和玉蜀黍粉一起过筛,备用。
3. 无盐奶油用热水隔热煮溶,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,备用。
4. 备一个比工作的盆钢稍微大一点的盆钢,装水煮至大约50度。
5. 预热烤箱170度。

做法:
1. 在工作盆钢里放入鸡蛋和幼糖,用打蛋器以快速搅拌均匀。(马上搅拌以避免糖把蛋给包住,打不起来)。
2. 将工作盆钢放上煮热的盆钢上,以隔水加热的方式,快速搅拌至蛋液打起泡并且蓬松的程度即可。
3. 用手指不时试一下蛋液的温度,若感觉到温热的程度,就将盆钢移开。
4. 移开后,继续以高速打发。打至蛋糊蓬松,拿起打蛋器掉落下来的蛋糊有非常明显的层叠痕迹即可。
 5. 将面粉分3次过筛进蛋糊里。(筛入粉的时候别扬得太高)
6. 使用搅拌器轻轻的搅拌均匀。(以旋转式的方式,轻而确实的搅拌)
7. 将一些的蛋糊倒入溶化奶油香草精里搅拌均匀。然后,倒回面糊里,搅拌均匀即可。
8. 完成的面糊从稍为高一点的位置倒入烤模的中,然后在桌上敲几下,敲出大气泡即可。
9.放入预热的烤箱,以170度烤大约30至32分钟。(可以用竹签插入蛋糕的中间,要是没有粘贴即可)
10. 出炉后,马上将蛋糕倒扣在铁网上至凉。用温湿的布盖在烤模的背面。
11. 待凉后,压一压蛋糕旁,然后再从底部将蛋糕给脱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