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天使蛋糕

前天做了天使蛋糕,本想送给同事的生日蛋糕,但是成果出来后就失去大大的信心。想了好久好久,我对她说:“这蛋糕给你品尝我还可以,但说要送你嘛,就拿不出来了,太随便,太寒酸了。还是下次我再补回给你?!”我这同事,真的是绝种型的,她说没关系。

让我失去信心的原因:
1)蛋糕烤出来后,表面不平,很难看。
2)同事说她要买Secret Recipe的蛋糕,哇!和我的比,天与地。。

其实我很喜欢天使蛋糕,因为它白白的,很美。这次烘培总算成功,但我没在模里放层烘培纸,所以沾到了我的蛋糕,底部丑丑的。。

以下是我蛋糕的食谱,来自于烘培食谱1000道

所有的材料我减一半,烘培食谱1000道是两个八寸模的份量。

材料:
A : 蛋白 246g, 塔塔粉 2.5g, 细砂糖 147g, 盐 2.5g
B : 柠檬汁 15g, 低筋面粉 86g

做法:
1. 把材料A的蛋白,塔塔粉和盐放入搅拌缸中以高速搅拌。
2. 打至蛋白有许多大大的泡泡时,加入一半份量的细砂糖,继续打至蛋白的泡泡变细致。然后加入剩余的细砂糖,继续搅拌。
3. 打至蛋液体极变大,颜色变白,有明显的纹路,转至以中速继续搅拌至蛋白为湿性发泡,接近干性发泡即可。用橡皮刮刀拉起时,尖端蛋白下垂但不滴落。
4. 把柠檬汁加入蛋白糊里,继续搅拌。
5. 把低筋面粉分两次过筛到蛋糊里,搅拌成面糊。
6. 把面糊倒到8寸的空中烤模里,抹平表面。放入预热烤箱,以上火180度;下火160度,烤大约30分钟或至熟。
7. 蛋糕烤好后,马上倒扣放至凉才脱模。


备注:    烤模里一定要放烘培纸。以方便脱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必须预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不可以粘到水,蛋黄或油脂,不然就打不发了。

 我的成品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