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失败的作品 ~ Pandan Chiffon Cake 香蘭戚風蛋糕(班兰)

 我公司的同事去了沙巴游玩,顺便在Daiso帮我买了迷你的威风蛋糕模(5")。

至今,还没有机会用这个模型,感觉负了我同事的心意。哈哈!

我选择了班兰威风蛋糕来为我的模型开张咯!

但万万没想到,我又失败了。蛋糕烘得不错,但是味道不对。很难吃,所以就请了垃先生吃呗~

难吃的原因出在班兰汁上,可能我用了隔夜的班兰汁吧!一方面,中心不熟,很恶心。


6“ 空心模

材料:
蛋黄 3 粒
砂糖 30克
植物油 50 ml
班兰叶 5片
暖水 50 ml
低筋面粉 60 克
泡打粉 1/2 茶匙

蛋白霜:
蛋白 3粒
砂糖 60 克

1. 將班兰叶用暖水榨汁备用: 先將5條新鮮班兰叶剪碎,加50ml暖水入搅拌机搅至碎烂(途中要停机搅一搅, 务求令班兰叶彻底搅碎),之后隔渣,班兰水要用滚水座热先會出味。

2. 將蛋黃同砂糖用攪拌機打至蛋黄漿至奶白色後, 加入班兰液及菜油再搅勻。


3. 低筋面粉+泡打粉過篩后加入蛋黄漿內搅勻, 直至沒有粉漿粒及变滑为止。

4將蛋白用攪拌機打至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,加入砂糖分(3次落)再打多片刻, 加入蛋糊用Fold-in方法完全混合,入模以180度焗30分鐘,取出後倒扣放涼, 直至完全冷卻才可以脫模.完成.


我还会在尝试,拭目以待!哈哈~
 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