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台湾 ~ Day 8

今日行程 :高雄 ->  台中 -> 九族文化村 -> 日月潭 -> 清境农场

今天起的特别早,因为我们要乘搭早班的高铁前往台中去,行程特别的紧凑。Check-out了酒店,就拿着行李搭捷运到左营站,转换高铁再搭到台中站下车。到了车站,在找客运到九族文化村的当儿,遇见了陈刘先生。他不是我们的亲戚之类的,他是位的士司机。他向我们推荐自己成为我们的司机,载我们到我们要去的地方,还帮我们找住宿。他忠厚老实的样子,又很有诚意,我和我姐就包了他的车,带我们游山玩水咯!因为在台中到这么多地方,实在很不方便,要不是租车,包车是最适当的。但是,看你和好的司机有没有缘分,陈刘先生不但服务很好,还会主动带我们到拍照的美点,拍照留念。不但如此,他还会帮我们安排行程,又会介绍便宜又好的民宿给我们。总之,收获很多!

首先,我们到了九族文化村,还了入门票之后,他就把我们停在大门,还很好意的把防蚊液借给了我,因为蚊子特别多。拿了地图过后,他就像简易的向我们介绍九族文化村里的措施和节目时间表,还提议我们该玩些什么之类的,很细心。里头很丰富,有很多游乐措施,比如:过山车等等。我和我姐没这些心情,就只玩了空中旋转热气球,已快把我们给转晕了。也许我们去过了新北投的九族博物馆吧,所以也是走马看花罢了!很快的,我们收集了很多的纪念盖章,又不知不觉得到了山顶。山顶设有前往日月潭的缆车,很高哦!但是很美,一定要试试!司机先生说,当我们上了缆车就打电话给他,他就会在日月潭那里接我们。其实,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就隔一座山,除了缆车,也可以选择搭车过去。

在缆车上面,可以看到整个日月潭的美景,漂亮极了!到了日月潭,司机先生也到了那里接我们。拍了几张相片之后,他就带我们到山上的寺庙,据说,唐增的半个头骨放在玄奘寺三藏塔中供奉着。庙下有休息站,有位阿姨还请了我们喝冰红茶呢,托司机先生的福呀!

那时,天色已慢慢的传黑,因为在山上的关系,所以常常下雨。逛了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后,司机就带我们到日月潭的市区逛逛和享用午餐(大约两三点了),我们到了台湾民族的餐店,交了他们的当地美食。之后,我们便要到清境农场了!需要一个小时多的车程,到山上已是傍晚了。司机先生就先帮我们找住宿,1800元with漂亮的风景,哇!空气又很新鲜,人又亲切。老板知道我们是从买来西亚来的,会说国语,还对我说他请了三个印尼帮佣,会说我们的语言。在台湾,听到人家和我说马来语真得很奇怪啊!哈哈~

Check-in住宿后,司机先生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商店。哦!星巴克,豪大鸡排!天啊!极品哦!冷冷的天气,探着热热的焦糖玛奇朵,吃着美味的鸡排,哦!能想象吗?哈哈!我和我姐还买了梅酒,纪念品和樱桃肉呢!我们还到了香草铺买了薰衣草的香皂和泡澡盐。。

天色已晚,司机先生载我们回到住宿。有时一天,美好的一天!在山上的感觉十分FRESH,和市区相比,我爱FRESH  AIR!


其中的游乐措施之一

 




火山泥保湿沐浴皂 (薰衣草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