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6, 2010

台湾 ~ Day 1

一下机就迫不及待地拿了行李,走向乘车的方向,所以就忘了拍照。(气!) 我和我姐乘搭了国光客运,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,到达了台北车站。一个人的车费只需125新台币。

毕竟这是我和我姐得初体验,对台湾很不熟悉。况且台北市是一个很繁忙的都市,四方八面都长得差不多,方向感又不是太好的我,唯有跟着我姐,免得我带错路被挨骂。哈哈!

我们住在很靠近台北市总车站的附近,也就是市区一带,SK Stay是一个名宿,有关详情,点击这里。SK Stay是我姐在网上找到的,最重要是交通方便,住宿费一个晚上只需1300新台币,有冷气。冰箱,备牙刷,纸毛巾,茶,饮料,洗发精,沐浴露等等。不错啦!我可是强力推介,因为交通实在实在太方便了!

好,让我先介绍台北车站吧!那你们就知道是如此的方便了。台北车站位于台北市中正区北平四路,无论是捷运,台铁或高铁都在这里停站,公车和的士也能在这里搭。怕饿到吗?别急,台北车站Basement是地下街,有吃的,买的,玩的,只怕你没时间逛,东西又便宜,包罗万象。附近有个夜市,小吃很多,也有著名的冰店等等。

Check in 了住宿,大约6时多,赶紧把握时间到西门町逛逛。在捷运站,我和我姐买了悠游卡(捷运,公车,甚至一些店都通用的卡)。西门町的人多得很,卖的都是贵的东西,所以只是洗眼睛。为了方便联络当地的人,比如的士司机等,所以买了台湾电话号码,350元新台币。还买了继光香香鸡,小份加饮料加辣,只需75元新台币。赞!


之后,我们去了士林夜市。因为还没吃晚餐,所以买了些著名的小吃,比如有,鸭肉,大肠包小肠,手指煎饼,新鲜水果,深海炸弹烧。遗憾的没买到大鸡排 =(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