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台湾 ~ Day 2

今天的行程 : 国父纪念馆 -> 台北探索管 -〉台北101 -〉 纽约纽约  -〉 城品书局 -〉 五分铺

以上是台湾捷运的各个站,可以作为参考。只要悠游卡在手,搭捷运就很方便。

在台湾的第一个早上,吃什么好呢?我和我姐在台北车站逛了一会儿,看见一件卖便当的小店面,觉得很有趣。每次都在电视上看到,不知道味道是如何。哈哈!所以就买了个便当但早餐-排骨便当。





之后,我们就乘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下车,走大约5至10分钟就会到达国父纪念馆。在这里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楼。

这里的游客特别多,我和我姐拍了几张照片过后就往台北探索馆走去。台北探索馆位于110台北市市府路一号 (市政大楼面对仁爱西大门),该网站请点击这里





本来是要到新光三越和统一阪急百货逛逛,但是时间还早,他们11时才开始营业而统一阪急百货还没正式营业(10月开幕),所以和我姐在seven (就是7 eleven)吃饭团。我的天啊!太好吃了!去台湾的,一定要品尝哦!有很多口味的,我比较喜欢肉松和培根(Bacon Egg)蛋的。

实践还早,哪里去呢?看了看指南和地图,原来台北探索馆就在附近。但是,找了很久还是找不到啊!问问人吧!不知是女警还是女security guard 的,很严肃,但还好有她的指路,到了台北探索馆。




台北探索馆的大厅有这几个娃娃,是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的代表娃娃,也是S.H.E.代言的。



 啊!是时候走去台北101大楼了!zom~ 只需10到15分钟的步行,就会抵达咯!

往观景台,89楼至91楼。壮观啊!可以看到整个台北市。

看!我就是从那里走来的。国父纪念馆

有备有解说机,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台北市,台北101的四方八面。

这个厉害了!第92楼房挂着一个巨大的金属球,重达606立方吨。这是个防摇系统,防止大楼在强风吹时,不会两边摇摆。也是第一颗被开放的给游客参观的。



我和我姐,专人为我们拍的,350元新台币。

大概介绍了台北101的观景台过后,我们来血拼了!台北101卖的多数是名牌货,有Louis Vuitton, Gucci, Prada, Fendi, Versace 等等牌子,最重要是有的扣税!5%,够啦!
这是我败回来最贵的Gucci钱包,13150元新台币。
我姐败的Swarovski项链,忘了多少钱,但是,是美的咯!

我还在观景台里的纪念品店,败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纪念品。哈哈!有手机挂饰,台北101的娃娃和post card等.

逛啊逛,口渴了!买冰淇淋吃吧!向你介绍这个:
口感不错!忘了多少钱 =p

是时候该离开了,前往纽约纽约~

在纽约纽约可以说是没有逗留,时间太赶了,我们还要去城品书局和五分铺呢!没想到在台湾还要逛书局,买书,看书吧!哈哈~ 没办法,跟到我姐,只有这样咯!自己也败了两本书:《 结婚真的好玩吗?》 和  《泡菜打工记》。有趣的漫画型故事书!

五分铺嘛,就没有拍到照片,店面是很多,卖的东西真得太多,眼花缭乱!本来想说在这里会花好一大笔的,但是,事实往往是相反的。买了几件裙子和一件T-shirt. 想不到吧?

不知不觉已经旁晚了,人好累哦!东西有很重,打道回府吧! 晚餐就在附近的夜市解决呗!
恐怖吗?这就是我和我姐的战利品。

麻辣火锅,我和我姐的晚餐。我们要了一套两人份的,怕吃不完,浪费呀~ 小辣是最好不过的了!哈哈!
吃麻辣火锅是有技巧的,首先先把一部分的辣油捞起来,在慢慢地加入,这样可以避免食物把它的辣油一下子给吸完,不然在煮多几下,就不辣了!
赞!好饱哦!之后我们要吃什么呢?在台湾第二个晚上了,还没吃到著名的冰 - 芒果冰!老板娘说这里后面就有一间很出名的冰店 - 古早味

换了钱,快步的找呀找!啊!那里!
很多人哦!外带排一边,内用排一边。
我的芒果冰
我姐的红豆豆花
一定要试哦!

好啦!今天就这样的结束了~ 明天请早!我们要去新壮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