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台湾 ~ Day 4


今日行程: 基隆 & 九份

昨晚太迟睡了,今天没什么精神,不过!才第四天,我怎能认输,向“累”低头呢?!哈哈!
6点多就起床了,才睡那么几个小时。梳洗完毕,就到旅店的餐厅吃早餐咯!哇~ 怎么他们比我们起得早啊?哈哈!

今天,要check-out, 向大家告别了!“干爹”他们害怕我们两个女生会被欺负,还三番四次得把我们给留下,陪他们到处逛逛。但是我们还是坚决我们的行程,到九份投宿后,到基隆逛逛。但是,“干爹”点了个乌笼路给我和我姐,没关系啦! 早上还有点力气。走了大约20分钟的路吧,才看到有客运站。问题来了,该搭几号的客运啊?哈哈!但是还是搭对了!台北,我又回来了!

我们在台北车站下车,买了台铁到瑞芳站下车。然后,房东太太会在那里接我们到她的九份名宿投宿。房东太太接了一部的士,在了我和我姐,还有另外一位女士上九份去咯!

关于九份,请点击这里

在等车的当儿,再seven买了这个喝。赞!

瑞芳车站 (在等房东太太)

我今晚的民宿,热门民宿

虽然简陋了些,但是还睡得和舒服!

窗外的风景

基隆码头

九份地图

放了行李包,准备就绪,就到基隆市去逛逛咯!因为我们住在较高的山上,所以没有公车上到去。我和我姐就走到九份老街的入门出那里搭公车,但是走着走着,就走越了入口,到了警署门前,那里也有公车站。等了一会儿,终于有公车到基隆市,悠游卡一刷,方便呢!我姐说,必须在桥头转公车到基隆。哈哈!我们搭的公车是到台北市的,而且又是的年轻的司机,我还以为他会照顾到我和我姐,哎。。失望咯!过了桥头站,他才想起,赶快把公车停在路旁,就只叫我们往前走。先生,上次载我们从新壮到台北的伯伯司机比你好多了,而你还一直通电话,没礼貌!走到了桥头,已。。没有车站啊!要在哪里上车呢?站在那里很傻呢!算了!我和我姐决定接的士到基隆去了!

想要了解基隆,请点击这里

基隆街,很多美食哦!

基隆苗口
阿妈的鲁肉饭,超好吃!我和我姐的午餐

吃饱了就来点甜品吧!这里著名的泡泡冰。我买了奇异果口味的。

基隆的鱿鱼特大!哈哈!

吃饱了!有力气血拼了!到了一间批发的服饰店,一口气花了4千多台币。完了!才第四天,钱包只剩下2千元台币,怎么过啊?姐,没钱了!要回去九份了!哈哈!天啊!哪里搭公车回九份?没办法,要省点用嘛!的士费比公车费贵呢!走了好久好久,还找不到公车站回九份!GPS也帮不上忙了!唯有问人吧!什么?一位阿姨好心的说:“小姐,你要搭客运回九份啊?这里很难搭的。你要到基隆街那里的麦当劳附近的客运站搭。”我的天啊!那是哪里啊?我是从那里走来的,而且很远了!阿姨又说:“没关系,这里还会有最后一般客运回基隆,你等等看吧!哟!快6点了,我还没有逛九份老街叻!突然,好心的阿姨冲了出来,通知我说客运到了!哈哈~ 谢谢啦!
很奇怪吧?我没带包包去鸡笼,怎么会有火红色得包包呢?是我买的,里头全部是新衣服,还装不完,手上拿得很重啊!终于到九份了!但是,我的天啊!要走阶梯!哈哈~是我们不懂在哪里下车,就随便的按玲,跳下车!其实,要在搭多两站,客运就会停在九份老街的入口处。我们呢,是白走的。不要学我们哦!哈哈~

九份老街的入口处




麦芽糖

这是笛子之类的东东,它可以吹出动人的旋律


著名的烤蘑菇


超好吃的五味鱼圆!很出名哦!

我们的餐后甜品。芋圆什么的!超Q
纯手工的红心地瓜卷,好吃!

买好了晚餐,就沿着阶梯,走回我们的民宿。沿途经过了很都美食摊,有很有趣的糖果屋,在这里,你可能能找得到以前小时后的糖果味哦!经典!




这个只提供拍照留念的哦!
入夜的九份老街
在基隆败的战利品

是时候要俄跟九份道别了,今天要回台北了!到新北投泡温泉,然后到渔人码头哦!敬请期待!

早上的九份老街,别有风味,很宁静!
这是矿工的铜像
古老的戏院
香草铺子,一定要去哦!我也败了一个手工香皂,但是是在清境农场的铺子

No comments: